鸳鸯于飞

人活着就是为了甘上卿,阿罗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,我的床又大又软,老板来试试啊

【昌暮】梦醒时分

  天启城

   “ 昌河,赤王并非良主。暗河的彼岸靠他是找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只要暗河的潮水淹没整个朝堂乃至江湖,谁是良主并不重要,达到目的就行了。暮雨,到时候所有人都将臣服于我们。我们就不用在做杀手了”

   “那这样和当初的影宗有什么区别?我们覆灭了影宗,然后成为新的影宗吗?我不要这样,我们退出吧。”

   “退出?苏暮雨你傻吗,当我们踏进这座天启城的时候就已经无法退出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”

    “好了,暮雨别说了,我现在心情很不好,不好到想杀人。”苏昌河将苏暮雨圈在怀里眼中红光闪过。

     这是....走火入魔?

     路边的一座小客栈,伙计趴在那里正打着瞌睡。背着一个长长剑匣的俊秀少年走进了客栈之中,“伙计,可还有空房?”
     伙计听到声音抬起头,揉了揉眼睛:“有。”“那就好”少年笑了笑,随后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。这时,又有四人走进了客栈, “有吃食吗”一个紫衣女子问着,放下了一粒碎银,“实在抱歉,厨子下班了”伙计满怀歉意的回着。“那就算了吧,我这还剩些桂花糕,先凑合吃一下,伙计来五间房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嘞。”少年好奇的看着来人“姐姐,你们只有四个人怎么要五间房啊?”“还有一个人他等会就到了”红衣女子笑着回话,将桂花糕分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空气中忽然飘出饭菜的香味,客栈中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人,穿着一袭青衣,手上提着食盒,腰间挎着一把油纸伞。

   “苏暮雨!”白鹤淮飞扑过去,一把抢下了苏暮雨手中的食盒,“居然知道带饭,我可太爱你了”白鹤淮拉着苏暮雨的手走到桌边。

   “好久不见”苏暮雨对着另外的两个男子道。“是好久不见”穿着道袍的男子丢出了一枚铜币。

     桃木剑。 

   “害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是个假道士啊,不准不准,我再投一次”慕青阳笑着将铜币再次丢出。

      桃花。

    “回去以后我们再比一次”谢不谢抬头看着苏暮雨的眼神流入着几分兴奋,“好”苏暮雨点头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冒昧打扰一下在,你们的吃食能不能分我一点啊,我好饿”少年清脆的声音响在苏暮雨的耳旁。“若是无双城城主大人不介意与我们一起吃饭,那便多加一双筷子吧。”苏暮雨转身淡淡地回着。“不介意,不介意。”无双一把拉开椅子坐下,“有好酒好肉还有美人姐姐,傻子才介意呢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就是无双城现在的城主?”慕雨墨用手托着下巴,好奇地打量着大快朵颐的少年。无双笑了笑“素问暗河慕家美女甚多,姐姐这般风华绝代想来就是慕家的家主了吧?”

     “ 若说风华绝代还是你旁边那个更合适些,既然知道我们是暗河还敢和我们一起吃饭,是不知道我们的立场吗”慕雨墨低声笑了一下,“如果我们是对手。刚刚我过来的时候你们肯定会杀我,我就算自视再高,怕是也打不过两个暗河家主和刀仙。”无双看了眼谢不谢的龙牙刀回想起师傅和他说过的南诀刀仙的故事。

    “有趣的少年郎啊。”慕青阳抛着桃花币。“快些吃吧,我们还有事要说,吃完就回自己的房间里歇着。”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放着南诀刀仙不做,回来干什么。”慕青阳好奇的问谢不谢。谢不谢看着苏暮雨“他喊我回来救他男人。”

  “咳咳咳,倒也不必这么直接。”慕青阳被谢不谢的话呛的差点一口酒喷出来。“你又为什么回来?和我抢家主之位?”慕雨墨瞥了眼慕青阳“不会不会,我才不爱干活呢。虽然我是个假道士,但苏昌河到底是我头儿,苏暮雨说他走火入魔了,我总要回来看看嘛。”

  “那白神医呢,白神医不是最讨厌大家长了吗”慕雨墨撑着下巴,“某人答应我,他们大婚不收我份子钱。”白鹤淮答得理直气壮“好久没吃席了。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办婚宴?”

     “咳,等进了天启城你们先找地方住下,我去找昌河。若我实在劝不动他,我们便一起动手把他带回暗河。”苏暮雨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,但通红的双耳还是出卖了他。


      一柄剑擦着众人的身子而过。

     少年似乎还想伸手拦阻那柄剑,却被身边带着油纸伞的黑衣男子制止了。

    “那一剑是凄凉剑?”谢不谢的眼里充满了兴奋。“是,我离开天启城的时候没听说洛青阳会来。”苏暮雨皱眉答道。“怎么你要问剑啊?”慕青阳双手抱头,“人家问剑你耍刀,他愿意和你打吗?还是留着力气吧,阎魔掌可不好对付。”

    “苏家主,我们一起去吧。大家都是剑客。”无双拉着苏暮雨道。苏暮雨挑眉“你在邀请我?”“是啊,那可是天下第一的孤剑仙诶,你不想见识一下?”年轻的城主满怀期待地看着苏暮雨。“不想,我的剑是凶器”“呸,口是心非。”白鹤淮字正腔圆的呸了一声怼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苏暮雨打开油纸伞,遮挡着那突然倾盆而下的暴雨。无双笑道:“没想到你这伞还真的派上用场了。”苏暮雨垂首看着无双放在地上的剑匣“它有点吵。”苏暮雨还是和无双来了。他终究他还想见这天下第一剑的。无双耸了耸肩:“没办法,见到那么强的剑,它们也按捺不住了啊。”你不会是想……”苏暮雨愣了愣。可他话还没说完,无双忽然纵身一跃,提着那无双剑匣已经跃到了洛青阳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无双城,无双,来问一问前辈的剑。”无双抱拳道。

     苏昌河看向无双若有所思,可目光一瞥,突然看到了附近的人群之中有一把熟悉的油纸伞。他定睛望去,那人也在看在他。

    “苏暮雨。”苏昌河喃喃道。“赤王殿下。我有些私事需要处理就不奉陪了。”说着苏昌河便向那把油纸伞走去。

  “不是回暗河了吗,嗯?”苏昌河从身后搂住苏暮雨的腰。“你不在,我一个人待着也没意思。”苏昌河的怀抱很温暖,可苏暮雨只感到一阵阴寒。

   “昌河,我不喜欢天启城,我们一起回去吧”苏暮雨轻轻拽着苏昌河的衣袖,“等这边事情结束了就回去。”苏昌河亲了亲苏暮雨的发梢。

  “.......”苏暮雨忽然按住了伞柄。无双的飞剑被打回又再度飞出,十二柄飞剑密密麻麻组成强绝的攻势,却在洛青阳轻松自在的剑舞下一次次被打退,而洛青阳却也离他越来越近了。剑舞到大司命之后便是杀人剑。他与无双不过相识几日,却对他有了一种奇怪的心心相惜之意,他不想让他死。

      可是执伞鬼的十八剑阵,比起无双剑匣的十二飞剑,又能强多少呢?

  “怎么你想救他?”苏昌河将苏暮雨搂紧了几分,生怕苏暮雨冲出去。“他是个好少年,不该命绝于此。”“可他是无双城城主,当初如果不是无双城灭了无剑城,你也是当世剑仙之一。”“无剑城被灭门的时候,这孩子还没生呢,与他何干。无剑城的仇我早就报了。”苏暮雨紧张的看着无双,打算挣开苏昌河的怀抱。苏昌河发现了苏暮雨的动作,又将人抱紧了几分。“他不需要你救”他看着苏暮雨平坦的小腹,在苏暮雨耳边满是暧昧地道“不过,我们倒是可以生一个这样的好少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的注意都在精彩绝伦的比试上。完全没注意到,暮色渐沉,暴雨早已变成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     榻上两人翻云覆雨,缠绵不休,却心思各异。

     夜阑卧听风吹雨,两身相近心相异。


      苏暮雨执着一把伞站在那里。他的脚下已经布满了尸体,几乎是踏在血泊之中。他抬起头,望向马车,淡淡地说道:“苏昌河。”苏暮雨手忽然猛地一抬,那柄伞“砰”的一声爆裂开来。像是一朵花在瞬间绽放,所有伞骨破裂,露出了里面的细刃,细刃散射而出,穿透了药人的头颅。苏暮雨手中原本握着的伞柄露出了尖锐的剑身,他抬起手,对着马车。

      苏昌河叹了口气:“看来殿下得先行一步了,我处理完这里的事情,再赶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苏昌河手轻敲着脸上的银制面具:“暮雨,听话。回去等我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苏暮雨提剑慢慢走上前:“当你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的,我们会刀剑相向的,现在就请大家长和我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苏昌河摇头:“我们本就活在黑夜里,又何必纠结这样的事呢。”

   “ 入了暗河便是一家人,你怎么可以将自己的家人炼制成为药人。暗河的彼岸不应该是这样实现的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应该如何实现呢”苏昌河手上黑气翻涌。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反正不是这样。”铜币从天上落下,稳稳当当的落在手心。

     桃花

       “头儿,好久不见。”慕青阳抛着桃花币笑嘻嘻地和苏昌河打招呼“慕青阳?你来做什么?”“游子在外久了,总是想回家的。我姓慕,暗河慕家的慕。入了暗河便是一家人,头儿收手吧,我们当初约定的彼岸不是这样的。”慕青阳收起了嬉皮笑脸正色的对着苏昌河说着。“就凭你们两个,不够。”苏昌河眯了咪眼,眼中红光大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掌推出,却被一道霸刀拦下。蜘蛛不知何时爬满在苏昌河脚边。药人嘶吼,却不敢踏入五毒阵半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来了啊,当年血之夜有这样的阵容吗?”苏昌河冷笑着。再次抬掌,蜘蛛在瞬间灰飞烟灭。慕青阳和苏暮雨挥剑破去掌风。

        点点细雨落下,温柔缱绻。苏昌河看着苏暮雨终究还是舍不得他受伤。可阎魔掌却压不住了。谢不谢闪身出现在苏昌河身边,一刀劈下却被苏昌河硬生生接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掌没有合适的养料很早就开始反噬他了,苏昌河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体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。他也一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。阎魔掌的九层功力并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谢不谢是个不错的养料。

      掌心黑气澎涌,慕青阳执着桃木剑破开了阎魔掌,一把将谢不谢扔到了白鹤淮身边。

     苏暮雨用力地一扯左手,而后突然松开了手。那些飞舞在空中的细剑突然失去了支持,像是暮雨一般,倾洒而下。苏暮雨挥着手中的剑,朝着苏昌河一跃而去。苏昌河长袍猛地被一阵狂风掠起,他一惊,望向苏暮雨。这股风是剑风,而这股势,是剑势!苏昌河忽然有些恍惚,仿佛他身处在一处荒野之中,那里一片虚无,只有一栋小木屋,执着伞的男子沉默地站在那里,抬头望着雨丝一串串地落下来。
  而后一把断刃刃瞬间刺穿了他的胸膛。

     “暮雨!”苏昌河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。看着插在胸膛的断刃还是叹息一声。“我到底还是输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你爱我,所以你一定会输。”苏暮雨抬头,那双向来平静如水的眸子盛满了苏昌河。

        喜欢是棋逢对手,爱是甘拜下风。

  年少时苏昌河在第一次试剑中输给了苏暮雨,后来再怎样练剑他也都是和苏暮雨打成平手。后来练了阎魔掌,他能胜过苏暮雨了,可阎魔掌太阴邪,会把苏暮雨打伤。他舍不得,他永远都舍不得苏暮雨受伤。他就输给过苏暮雨一次,那一次之后往后余生都输给了苏暮雨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昌河闭上了眼睛,被爱的那个总是有恃无恐的。可是这次他好像真的错了,从截杀李寒衣开始就错了,苏暮雨爱他,哪怕决定是错的,苏暮雨也会为了他去执行。他总是仗着这份偏爱,想无论做什么苏暮雨都不会离开他的。但是这次他踩到苏暮雨的底线了。苏暮雨最在乎家人了。他把他的家人练成了药人。

   “ 每个人想守护的东西都不同,与我而言,我只愿与你长相厮守,一起守护暗河子弟。”苏暮雨松开了手。“我们回家吧。夫君”

     星落月影阁

     “我靠,苏暮雨谋杀亲夫下死手了?”慕青阳的咆哮声响彻整个星落月影阁。慕雨墨一脚把慕青阳踹翻在地,“会不会说话,雨哥对你下死手都不会对苏昌河下死手的,他哪舍得。”“可少说两句,想想办法把他救醒吧。这阎魔掌也太邪门了,难怪每一任大家长都不得好死。”白鹤淮叹了口气,“要不直接把这阎魔掌废了?”谢不谢提议道。“要是能直接废掉还伤这脑筋做什么”白鹤淮摊手。

 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,雨哥怀着孩子,这家伙再不醒,我怕雨哥一时想不开一尸两命啊。”“啊呸呸呸,慕雨墨你说谁不会说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真的没有办法了吗”苏昌离推门而入,“昌离?你不照顾暮雨过来干什么?”“我要再不过来雨哥就要过来了”苏昌离无奈地说着。“大哥他怎么样了?”“不怎么样,唉。一个重伤昏迷不醒,一个怀着孩子,分身乏术啊。”慕青阳倒在地上一阵哀嚎。

     “我想到了!”白鹤淮忽然精神大振。“想到什么了?有什么办法救他?”慕青阳从地上蹦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转魂大法!”白鹤淮嫣然一笑,“那要怎么做?我们快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呃....他现在伤势太重,用转魂大法可能会对他的记忆产生影响,让他忘掉一些人和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多大点事,先救回来再说,反正他忘了谁也不会忘了雨哥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有苏暮雨在,不管头儿忘了什么,他都能帮头儿想起来,这不是问题!总不能头儿把苏暮雨忘了吧”

  “闭上你的乌鸦嘴。”

   “那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竹屋内

     苏昌河睁开双眼,入目是天青色的床帐。意识逐渐回笼。看着在一旁的熟睡苏暮雨。坐起身来,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    呸!渣男!!怎么可以忘掉媳妇!!!



评论(2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